I Dont talk english

Guest jin979

Interesting commentary, but this has been tried with the Spanish speaking community.

Last summer my business partner a PHD from Taiwan visited a Walart in Phoenix AZ wanting to by some shoe laces and the clerk he came across could speak only Spanish and "No English"

So here is the beef, if my friend can speak 3 languages English, Mandarin, and German, why could the clerk at least understand English? The reason the USA uses English as a common language is so that all can communicate, a common language needed to be chosen English was the consensus so people moving to the USA learn the language to be able to function in the greater society, or they end up clustered in small communities like Flushing NY.

I sometimes get irritated when I see signs on doors in Two languages English/Spanish, It would be even more anoying to see signs in 5 or more languages. How about English/Spanish/French/Chinese/Korean/Japanese signs saying simple things like Enter or Exit? What unifies a country is a common language, what divides is not having a common language, this is known in China where the common language is Mandarin, followed by all the local dialects.

I am reposting the article.

Ì«Ç¿ÁË£¡¡°No English, Chinese please.¡± ÒýÓò¢»Ø¸´

·¢²¼ÈË: Mrs LA ·¢²¼ÓÚ: 2007/07/19, 5:54 pm

Ì«Ç¿ÁË£¡¡°No English, Chinese please.¡±

¡¡¡¡ÕŸçÒ»¼Ò£¬Ô­ÊÇÎÒסÎ÷ÎÂʱ×î½üµÄÖйúÁÚ¾Ó¡£ÄÇʱÎÒסɽÉÏ£¬ËûÃǼÒסɽϺ£±ß£¬ÉÏÏÂÏà¾àÈý¹«Àï¡£

¡¡¡¡ÕÅɩ˵һ¿ÚµØµÀ±±¾©»°£¬ÌýµÃ¶®ÈÕÓӢÓïÖ»»á˵hello£»ÕŸçÒ»¿Ú±ê×¼ÆÕͨ»°£¬ÈÕÓï¿Æ°à³öÉí£¬ÔøÔÚÈÕ±¾Éú»îÊ®Ä꣬ÈÕÓï±ÈÈÕ±¾ÈË˵µÃ»¹ºÃ£¬»¹»á˵Î÷°àÑÀÓ¾ÍÊÇÓ¢Óï±ÈÕÅɩҲǿ²»µ½ÄÄÈ¥¡£

¡¡¡¡´ÓÈÏʶÄÇÌìÆð£¬ÎÒ±ã³ÉÁËÕŸçÕÅÉ©µÄÓ¢ÎÄ·­Ò롣ÿ·êÊÕµ½Õʵ¥Ö®ÀàµÄÖØÒªÐżþ£¬ËûÃDZãÇëÎÒÈ¥ËûÃǼҳԷ¹¶ÁÐÅ£¬ÕÅɩʱ³£ÔÚÌýÐŵÄʱºò̾Æø£º ¡°¿ÉÕÒ×ŵ±ÎÄäµÄ¸Ð¾õÁË£¡¡±£»Ã¿Óö´óÊ£¬Ïñ¸øº¢×ӵǼÇÈëѧ¡¢²Î¼Ó¼Ò³¤»á¡¢¿´²¡Ê²Ã´µÄ£¬ËûÃDZØÇëÎÒÅãͬ·­Ò룻³öÈ¥¹ºÎ¸üÊÇÏ°¹ßÓÚ²¦Í¨Îҵĵ绰Ȼºó°ÑÊÖ»úÈû¸øÊÛ»õÔ±¡£

¡¡¡¡¿ÉÒÔÏëÏñ£¬ÕâÓÖϹ¡¢ÓÖÁû¡¢ÓÖÑƵĸоõ¶ÔÓÚÊܹý¸ßµÈ½ÌÓýÓÖÉíΪ³É¹¦ÆóÒµ¼ÒµÄÕŸçÕÅÉ©À´ËµÊǺεȵĴò»÷¡£

¡¡¡¡ÎªÁËÉú»î·½±ã£¬×î½ü£¬ÕŸçÒ»¼ÒÒ²°áµ½ÁËRichmond¡£

¡¡¡¡×òÌ죬ÕÕÀýÅãͬÕŸç³öÈ¥ÂòµçÊÓ»ú¡£µ½ÁËBest Buy£¬ÓÉÓÚÕ⼸Ìì˯ÃßÓе㲻×㣬ÔÚÕŸçתÓÆ×ÅÕÒ¶«Î÷µÄʱºò£¬ÎÒ±ã×øÔÚɳ·¢ÉÏ´òíï¡£

¡¡¡¡½Ó´ýÕŸçµÄÊÛ»õÔ±ÊÇÒ»¸ö×ì´½ÉÏ´©×ÅÁ©»·µÄ´ó±Ç×Ó椶ù¡£ÕŸ翴ºÃÒªÂòµÄ¶«Î÷ÒԺ󣬲»ÈÌ´òÈÅÎÒ˯¾õ£¬ÔÚ´ó±Ç×Ó椶ùÎÊ¡°How can I help you?¡±µÄʱºò£¬±ãÓÃÈÕ±¾Î¶¶ù˵Á˾䣺¡°No English£¬Chinese please.¡±

¡¡¡¡ÎÒÍáÔÚɳ·¢ÉÏ£¬Ò»Ö»ÑÛÕö¿ªµã·ì£¬¿´¼û´ó±Ç×Ó椶ùÄÇ×ì¾ïµÄÄÜ˨ͷ¿¡£ÎÒÖªµÀÕŸçµÄ±¾ÒâÊÇÏë˵£ºÎÒ²»¶®Ó¢ÓÇë°ïÎÒÕÒ¸ö˵Öйú»°µÄÊÛ»õÔ±À´¡£µ«¶Ô´ó±Ç×Ó椶ùÀ´Ëµ£¬Õâ¾ä»°µÄÒâ˼ÊÇ£º²»Òª½²Ó¢ÓÇë˵Öйú»°¡£

¡¡¡¡ÎÒ͵×ÅÖ±ÀÖ¡£´ó±Ç×Ó椶ùÓò½»°»úÃÆÉùÃÆÆøº°µÀ£º¡°ÇëÅɸö½²Öйú»°µÄ¼Ò»ïµ½µçÊÓ²¿À´×ö·­Òë¡£¡±

¡¡¡¡Á½·ÖÖÓºó£¬Ò»Î»ÐãÆøµÄÖйúС¹ÃÄïÆø´­ÐêÐêµØÅÜÁ˹ýÀ´¡£Ð¡¹ÃÄï¸æËßÕŸ磺Ëý²»ÊǵçÊÓ²¿µÄÊÛ»õÔ±£¬Ö»ÊÇÀ´×ö·­ÒëµÄ¡£Í¨¹ýС¹ÃÄïµÄ·­Ò룬ÕŸ綨ºÃÁË»õ£¬×îºó²»ÂúÒâµØÎÊÁ˾䣺¡°ÎªÊ²Ã´ÄãÃÇÂôµçÊÓµÄûÓлá˵Öйú»°µÄ£¿»¹ÒªÕÒÈË·­Ò룬һ·Ý¹¤Á½¸öÈË×ö£¬Õâ²»ÊÇÀË·ÑÀͶ¯Á¦Â𣿡±Ð¡¹ÃÄïÕÕÖ±·­ÒëÁË£¬´ó±Ç×Ó椶ùһ㶣¬Ëʼç°ÑÁ½ÊÖһ̯¡£

¡¡¡¡ÂòÁ˵çÊÓ»ú£¬ÎÒÃÇÓÖÈ¥ÂòµçÄÔ¡£µ½Á˵çÄÔ²¿ÄÇÀÊÛ»õÔ±»¹ÊÇûÓÐÒ»¸öÖйúÈË¡£ÎÒ¸ÕÒª¸úÒ»¸ö´ó±Ç×ÓС»ï¶ùÊÛ»õԱ˵»°£¬ÕŸçÀ¹×¡ÎÒ£º¡°Äã±ð˵»°£¬ÎÒÀ´¡£¡±

¡¡¡¡¡°How can I help you?¡±´ó±Ç×ÓС»ï¶ù¸úÕŸç´òÕкô¡£

¡¡¡¡¡°No English, Chinese please.¡±ÕŸçÕâ»ØµÄ·¢ÒôÒª¶àµØµÀÓжàµØµÀ£¬ÒÔÖÁÓÚÈôó±Ç×ÓС»ï¶ù¾ªÑȵصɴóÁËÑÛ¡£

¡¡¡¡´ó±Ç×ÓС»ï¶ù¹ýÁË°ëÌì²ÅÕ£Õ£ÑÛ·´Ó¦¹ýÀ´£¬Ò²Ïñ´ó±Ç×Ó椶ùÒ»ÑùÓò½»°»úº°£º¡°ÇëÅɸö½²Öйú»°µÄ¼Ò»ïµ½µçÄÔ²¿À´×ö·­Òë¡£¡±

¡¡¡¡àâàâà⣬´ÒæÅܹýÀ´µÄÓÖÊǸղÅÄÇλÖйúС¹ÃÄï¡£ÕŸçÎÊ£º¡°ÄãÂôµçÄÔÂ𣿡±Ð¡¹ÃÄïÖ¸Ö¸´ó±Ç×ÓС»ï¶ù£º¡°ËûÊÇÊÛ»õÔ±£¬ÎÒ²»ÊÇ£¬ÎÒÀ´°ïËû·­Òë¡£¡±

¡¡¡¡ÕŸ綨¶¨µØ¿´×Å´ó±Ç×ÓС»ï¶ù£¬Ö±µ½¿´µÃС»ï¶ù·¢ÁË룬²ÅÑÏÀ÷µØÎÊ£º¡°ÎªÊ²Ã´ÄãÒªÈ˼ҰïÄ㣿¡±

¡¡¡¡Ð¡¹ÃÄï׼ȷ·­Òë¡£

¡¡¡¡¡°ÒòΪÎÒ²»»á˵Öйú»°°¡¡£¡±´ó±Ç×ÓС»ï¶ùÓеãίÇüÁË¡£

¡¡¡¡¡°¶Ô²»Æð£¬Çë¸øÎÒÕÒһλ»á˵Öйú»°µÄÊÛ»õÔ±¡£¡±ÕŸç˵Õâ»°µÄʱºò±íÇéºÍÓïÆøÄǽÐÒ»¸öÑÏËà¡£ÕâÄÄÊÇÕŸ簡£¬¼òÖ±¾ÍÊÇÒ»¸öθ绪°æµÄ¸ðÓÅ¡£

¡¡¡¡´ÓBest Buy´óÃųöÀ´£¬»¹Ã»ÉϳµÄØ£¬ÎÒµÄÊÖ»úÏìÁË¡£ÊÇÕÅÉ©µÄÉùÒô£º¡°Ðֵܰ¡£¬Future ShopËÍÏ´Ò»úµÄÀ´ÁË£¬ËûŪһʲô±í¸ñ·ÇÈÃÎÒÇ©×Ö£¬ÎÒ¿´²»¶®£¬Ëû˵ʲôÎÒÒ²Ìý²»¶®£¬ÈÃËû¸úÄã˵°É¡£¡±

¡¡¡¡µç»°ÀïÒ»¸öÄÐÉù£¬ß´Àï¹¾ààµØ˵ÁËÒ»´ó¶Ñ²»ÖªµÀʲô¿ÚÒôµÄÓ¢ÓÎÒûÌýÇ壬±ã˵ÁËÒ»¾ä£º¡°ÏÈÉú£¬ÎÒûÌý¶®Äã˵ʲô£¬ÇëÔÙ˵һ±ã¡£¡±

¡¡¡¡¶Ô·½µÄ¿ÚÆø¾ÓÈ»ºáÁËÆðÀ´£º¡°ÄãûÌý¶®£¿ÄѵÀÄã²»¶®Ó¢ÓïÂð£¿ÄãÊÇË­£¿²»¶®Ó¢ÓïΪʲô¸úÎÒͨµç»°£¿¡±

¡¡¡¡»ìÕʶ«Î÷£¡ÎÒ¶ÙʱÀ´ÁËÆø£º

¡¡¡¡¡°Ð¡×Ó£¬Äã¸øÎÒÌýºÃÁË£¬ÒòΪÄã²»¶®Öйú»°£¬ÕÅÌ«Ì«²Å¸øÎÒ´òµç»°ÒªÎÒ°ïÄ㣬ÒòΪÄãµÄ¶ñÁÓ̬¶È£¬ÎÒ¾ö¶¨²»°ïÄãÁË¡£Äã»ØÈ¥£¬½ÐÄãµÄÀÏ°åÅɸö»á˵Öйú»°µÄÀ´¡£¸æËßËû£¬²»»á˵Öйú»°ÒÔºó±ð×öÖйúÈ˵ÄÉúÒâ¡£¡±

¡¡¡¡¹Ò¶Ïµç»°£¬¸øÕŸç½âÊ͸ղŵĵ绰ÄÚÈÝ£¬ÕŸç¹ÄÕÆ´óЦ£º¡°²»»á˵Öйú»°ÒÔºó±ð×öÖйúÈ˵ÄÉúÒ⡣ʹ¿ì£¡Í´¿ì£¡À´¼ÓÄôóÕâô³¤Ê±¼ä£¬ÎÒ¸ÕÃ÷°×¹ýÀ´£¬²»ÊÇÎÒÃDz»»á½²Ó¢Ó¶øÊÇËûÃDz»»á˵Öйú»°¡£²»ÊÇÎÒÃDz»»á½²Ó¢ÓïµÄÐèÒª°ïÖú£¬¶øÊÇËûÃDz»»á˵Öйú»°µÄÐèÒª°ïÖú¡£Ðֵܣ¬Äã˵£¬ÒªÊÇËùÓÐסÔÚ¼ÓÄôóµÄÖйúÈË£¬ÔÚ»¨Ç®Ïû·ÑµÄʱºò£¬¶¼ÏñÔÛÃǸç¶ùÁ©½ñÌìÕâÑù£¬Ö»ËµÖйú»°£¬¾ÍÊǻὲӢÓïÒ²²»½²£¬ÄÇ»áÔõôÑù£¿¡±

¡¡¡¡ÎÒ»ÐÈ»´óÎò£º¡°¶Ô£¬ÔÛ»¨Ç®µÄʱºò£¬Ö»ËµÖйú»°£¬»á½²Ó¢ÓïÔÛÒ²²»½²¡£ÄãÒªÊDz»¶®°¡£¬¶Ô²»Æð£¬ÇëÈË°ïÄã·­Òë°¡¡£²»Ïë¹ÍÁ½¸öÈ˸ÉÒ»·Ý»î£¿ÄǼòµ¥°¡£¬¹ÍÖйúÈË°¡¡£¡±

¡¡¡¡ÕŸç½Ó¹ýÀ´£º¡°ÐÖµÜÄãÏë°¡£¬ÒªÊÇÕâÀïËùÓеÄÖйúÈ˶¼ÔÚ»¨Ç®Ïû·ÑµÄʱºò¾Ü½²Ó¢ÓÄǾͻá±Æ×ÅÉ̼Ҷà¹ÍÖйúÈË£¬ÕâÑùÒ»À´£¬»á¸øÔÛÖйúÈË´´Ôì¶àÉÙ¾ÍÒµ»ú»á°¡£¡

¡¡¡¡ÎÒÌý˵ÏñSuperstore, Safe Way, Save on Food£¬the BayÕâÀàÉ̵궼²»Ô¸Òâ¹ÍÖйúÈË£¬ÒÔÖÁÓÚ´óͳ»ªÕ餵ÄʱºòÕÐ40¸öÈËÓÐÁ½Ç§¸öÖйúÈËÈ¥±¨Ãû£¬ÓÃÕâ¸ö·¨×ӾͿÉÒÔÖÆÖÆÕâЩÑóÈ˵꣺ȥÕâЩµêÏû·ÑµÄʱºòÎÒ¾ÍÓÃÖйú»°ÎÊÎÊÌ⣬½áÕʵÄʱºòÎÒ¾ÍÒªÄãÓÃÖйú»°¸øÎÒ°ÑÕʵ¥½âÊÍÇå³þ¡£

¡¡¡¡ÔÙÓа¡£¬ÒÔºóÔÙÈ¥ÒøÐÐÕâÀàµØ·½£¬²»¹âÎÒÕÒÖйúÈË·þÎñ£¬ÄãÒ²±ð¸ú¹í×Ó˵¹í»°£¬¾ÍÕÒÖйúÈË˵Öйú»°¡£²»¹âÈ¥ÒøÐУ¬ÔÛÈ¥Âò³µ¡¢Âò¼Ò¾ß¡¢ÂòµçÆ÷ʲôµÄ£¬¾ÍÕÒ˵Öйú»°µÄÏúÊÛÔ±£¬Ëµ¹í»°ÔÛ²»´îÀíËû£¬Ïë׬ÔÛµÄǮҲÐУ¬Ñ§Öйú»°È¥¡£¡±

¡¡¡¡¡°ÒªÄÇÑùµÄ»°£¬¹í×Ó²»ÂôÄ㶫Î÷Ôõô°ì£¿¡±ÎÒÎÊ¡£

¡¡¡¡¡°²»¿ÉÄÜ¡£ÄãÏë°¡£¬ÏÖÔÚÔÛÖйúÈËÔÚ¼ÓÄôóµÄÊÆÁ¦£¬ËµÕþÖÎÊÆÁ¦ÔÛ²»¸Ò˵£¬¿ÉҪ˵Ïû·ÑÊÆÁ¦£¬¾ø¶ÔûÓÐÒ»¸öÉ̼ҸÒ˵Ëû²»×öÖйúÈ˵ÄÉúÒâ¡£¾ÍÏñ¸Õ²ÅÔÚµêÀÔÛ²»ËµÓ¢ÓËû¸Ò˵²»ÂôÔÛ¶«Î÷Âð£¿È¥³¬Êвɹº£¬½áÕʵÄʱºòÎÒ¸Ò˵ÇëÓÃÖйú»°½âÊÍÓ¢ÎÄÕʵ¥£¬ÄãÒª²»½âÊÍÎҾͲ»ÂòÁË£¬ËûÄØ£¿Ëû¸Ò˵ÄãÒª²»½²Ó¢Óï¾Í²»Âô¸øÄãÂð£¿Ëû²»¸Ò£¬Ëû¾ÍµÃ¹Ô¹ÔÇë¸öÖйúÈËÀ´°ïËû¡£Ô۾͵ÃŪ³ÉÕâÑù£ºÏë×öÖйúÈ˵ÄÉúÒâÂð£¿Çë˵Öйú»°¡£²»»á˵Öйú»°°¡£¿¶àÇëÖйúÈË°ïÄã°¡¡£

¡¡¡¡ÏñÄÇЩÀ´¼ÒÀï°²×°µçÊÓµçÀ¡¢°²×°µç»°Ê²Ã´µÄ£¬¶¼Êǽ²¹í»°µÄ¹í×Ó£¬ÒÔºóÎÒ¾ÍÕâÑù£¬ÄãÒª²»»á˵Öйú»°°¡£¬¶Ô²»Æ𣬻ØÈ¥£¬ÈÃÄãÀÏ°åÇëÒ»¸ö»á˵µÄÀ´¡£

¡¡¡¡»¹Óа¡£¬²»¹âÊÇÏû·ÑµÄʱºò£¬Á¬È¥ÄÇЩÕþ¸®²¿ÃÅ°ìʵÄʱºò£¬ÔÛ¶¼¾Ü½²Ó¢Óֻ˵Öйú»°£¬Õþ¸®Ò²²»¸ÒÒòΪÄã²»½²Ó¢Óï¶ø²»¸øÄãÌṩ·þÎñ£¬·ñÔòÄǽÐÆçÊÓ£¬ÆçÊÓÊÇÎ¥·¨µÄ£¬ÄÇÑùµÄ»°Õþ¸®¾Í²»µÃ²»¶à¹ÍÖйúÈË×ö¹«ÎñÔ±¡£¡±

¡¡¡¡¡°¶Ô£¬Ï´ÎÎÒÀ뿪¼ÓÄôóÔÙ»ØÀ´Èë¾³µÄʱºò£¬¸úÈë¾³´¦µÄÒÆÃñ¹ÙÎÒÒ²²»½²Ó¢ÓïÁË£¬Äþ¿Ï»¨Ê±¼äÔÙÈ¥·­Òë·þÎñ¹ñ̨ÅÅÒ»´Î¶Ó¡£ÒªÊÇËùÓÐÈë¾³µÄÖйúÈ˶¼¾Ü½²Ó¢ÓïµÄ»°£¬¼ÓÄôóÒÆÃñ¾Ö¾Í²»µÃ²»¶à¼ÓÃÖйúÈË×öÒÆÃñ¹Ù¡£ÎÒÏ£Íû²»¾ÃµÄ½«À´ÖйúÒÆÃñÀ´¼ÓÄôóÈë¾³µÄʱºòÒÆÃñ¹Ù¶¼²»Ëµ¡®hello¡¯¶ø˵¡®³ÔÁËÂ𡯣¬ÄDzÅÓлؼҵĸоõ¡£¡±

¡¡¡¡¾­³£Ìýͬ°û±§Ô¹ÖйúÈ˲»±§ÍÅ¡£²»Òª½ô£¬²»¹Ü±ðÈËÔõôÑù£¬·´Õý´ÓÄÇÒ»¿ÌÆð£¬ÎÒÒѾ­Ï¶¨¾öÐÄÏìÓ¦ÕŸçµÄ³«Ò飺

¡¡¡¡´ÓÎÒ×öÆ𣬴ÓÏÖÔÚ×öÆð£¬ÎªÁ˸øͬ°û´´Ôì¾ÍÒµ»ú»á£¬ÔÚ»¨Ç®Ïû·ÑµÄʱºò£¬Ö»ÒªÊ±¼äÔÊÐí£¬¾Ü½²Ó¢Óï¡£Òª½²×î¶àÖ»½²Ò»¾ä£º

Dan, you didn't know that the local dialect in Phoenix is Spanish? :angry:

Yes but when shopping at a Walmart you would think a clerk would at least be bi-lingual.

You know, oddly enough, there is no official language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oretically, you could post legal documents in Hindi or Mung.

But, just because we accept any language doesn't mean we're any good at them. When my wife took the written driving test, she asked for the Chinese version. The translation was so bad, she had to ask for the Japanese version. The translation of that was so bad, she had to give up and take the test in English!

Dan, you didn't know that the local dialect in Phoenix is Spanish? :)

Yes but when shopping at a Walmart you would think a clerk would at least be bi-lingual.

I was under the impression that the official language of the US is Spanish. Si Senor?

The way the Mexican population grow is here, the official language will soon be "Mex" or some form of Spanish.......meda,meda,meda,meda,meda, is what we will hear very much of........

At the beginning the Zhangs reminded me of about 75% of westerners in China. "Um, can you please talk to my wife/friend/colleague?" "Damn, why can't anyone in this damn place speak English??"

The idea is funny since it's (I hope) tongue-in-cheek, but the thing that kinda bothers me about it is the deeper sentiment. For example, other Chinese-Canadians are referred to as "tongbao" while Western-looking Canadians are just "big nose" people and "ghosts," and their languages are "guihua."

For me it just raises the question -- why even live in Canada? I know if I wanted everyone at stores and in the government in China to speak to me in English, I would not live there. Geez, instead of mobilizing armies of consumers and job applicants, just learn the language. Wouldn't that be easier???

At the beginning the Zhangs reminded me of about 75% of westerners in China. "Um, can you please talk to my wife/friend/colleague?" "Damn, why can't anyone in this damn place speak English??"

The idea is funny since it's (I hope) tongue-in-cheek, but the thing that kinda bothers me about it is the deeper sentiment. For example, other Chinese-Canadians are referred to as "tongbao" while Western-looking Canadians are just "big nose" people and "ghosts," and their languages are "guihua."

For me it just raises the question -- why even live in Canada? I know if I wanted everyone at stores and in the government in China to speak to me in English, I would not live there. Geez, instead of mobilizing armies of consumers and job applicants, just learn the language. Wouldn't that be easier???

I couldn't agree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