ÄãÃǾõµÃÔõôÑù£¿

• Replies 44
  • Created
  • Last Reply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ÎÒ¾õµÃ£¬ÎÒÓÃÓ¢ÎÄ¿¼ÂǺÍÎÒÓÃÖÐÎÄ¿¼ÂǵÄЧ¹ûÉÔ΢²»Ò»Ñù¡£

ÎÒ¾õµÃÓ¢ÎĶàÔÊÐí¿ÉÄÜÐÔ£¬ÖÐÎĵ¹ÊǶàÓеÀÀíµÄ £¨»òÕßÓÃÖÐÎÄ˼ÏëµÄµÀÀíÊǸüÇå³þµÄ£©¡£

ÄãÃǾõµÃÔõôÑù£¿

oh . i think it is easy for chinese to thinking like western . and it's difficult for western to thinking like chinese . but sometimes sounds not too . anyway . i guess you like to use chinese to thinking . but it depends on what thing are you thinking .

ÎÒÏëÖйúÈË¿ÉÒÔÓÃÎ÷·½È˵Ä˼άÀ´Ë¼¿¼£¬µ«ÊÇÈç¹ûÎ÷·½ÈËÓÃÖйúÈ˵Ä˼άÀ´Ë¼¿¼µÄ»°¿ÉÄÜ»á¸üÄÑ£¬ÓÐʱ»á¸Ðµ½À§»ó¡£ÄãÈÏΪÄØ£¿ :lol: ;)

When chinese girls angry, they always say no, or I dont love you anymore or some other denied word. but in the bottom of their heart she mean yes. and when they say leave me alone they do not really want the guy walk away. I think at that moment a hug is what she want. What do you think?

You could make guys confused, ha ha ha

ÄãÃǾõµÃÔõôÑù£¿

oh . i think it is easy for chinese to thinking like western . and it's difficult for western to thinking like chinese . but sometimes sounds not too . anyway . i guess you like to use chinese to thinking . but it depends on what thing are you thinking .

ÎÒÏëÖйúÈË¿ÉÒÔÓÃÎ÷·½È˵Ä˼άÀ´Ë¼¿¼£¬µ«ÊÇÈç¹ûÎ÷·½ÈËÓÃÖйúÈ˵Ä˼άÀ´Ë¼¿¼µÄ»°¿ÉÄÜ»á¸üÄÑ£¬ÓÐʱ»á¸Ðµ½À§»ó¡£ÄãÈÏΪÄØ£¿ B) ;)

ÎÒ²»ÖªµÀÎÒÓÃÖÐÎÄ¿¼ÂÇÊDz»ÊÇÓÃÖйúÈ˵Ä˼ά¡£ÎÒÖ»ÊǾõµÃÎÒ˼ÏëµÄʱºò£¬ÎÒÓõÄÓïÑÔ¸øÎÒ²»Ò»ÑùµÄ˼ά¹ìµÀ¡£

When chinese girls angry, they always say no, or I dont love you anymore or some other denied word. but in the bottom of their heart she mean yes. and when they say leave me alone they do not really want the guy walk away. I think at that moment a hug is what she want. What do you think?

ÊÇ¡£

µ«ÊÇÄÑÌâÊÇ£ºËý˵¡°Äã¹ö£¡¡±µÄʱºò£¬ËýÒªÎÒ±§Ëýµ«ÊÇÇéÐ÷²»ºÏÊÊÄÇÑù£¬ËùÒÔÎÒ±ØÐëÏȺåºåËýµ½ÎÒ¿ÉÒÔ±§Ëý¡£

ÊÇ¡£

µ«ÊÇÄÑÌâÊÇ£ºËý˵¡°Äã¹ö£¡¡±µÄʱºò£¬ËýÒªÎÒ±§Ëýµ«ÊÇÇéÐ÷²»ºÏÊÊÄÇÑù£¬ËùÒÔÎÒ±ØÐëÏȺåºåËýµ½ÎÒ¿ÉÒÔ±§Ëý¡£

;) ¶Ô¶Ô£¡£¡ ¾ÍÊÇÕâÑù£¡ A Mafan Äܲ»ÄÜдһµãÄãÕâ·½ÃæµÄÐĵÃÌåÑé B)

wow. A MaFan is an expert

Edited by WenDylanforever (see edit history)

ÄãÃǾõµÃÔõôÑù£¿

ÎÒÏëÖйúÈË¿ÉÒÔÓÃÎ÷·½È˵Ä˼άÀ´Ë¼¿¼£¬µ«ÊÇÈç¹ûÎ÷·½ÈËÓÃÖйúÈ˵Ä˼άÀ´Ë¼¿¼µÄ»°¿ÉÄÜ»á¸üÄÑ£¬ÓÐʱ»á¸Ðµ½À§»ó¡£ÄãÈÏΪÄØ£¿ B) :happybday:

ÎÒ²»ÖªµÀÎÒÓÃÖÐÎÄ¿¼ÂÇÊDz»ÊÇÓÃÖйúÈ˵Ä˼ά¡£ÎÒÖ»ÊǾõµÃÎÒ˼ÏëµÄʱºò£¬ÎÒÓõÄÓïÑÔ¸øÎÒ²»Ò»ÑùµÄ˼ά¹ìµÀ¡£

ÓÃÁ½ÖÖÓïÑÔ˼άЧ¹û²»Ò»Ñù.ÕâÎÒͬÒâ.

ÒòΪ¸Õ¿ªÊ¼ÓÃÓ¢Óï˼άʱÓï»ãºÜÓÐÏÞ,ËùÒÔÎÒ¾õµÃ×Ô¼ºË¼Î¬Ò²±äµÃµ¥´¿ºÍ¼òµ¥. ÎÒÌرðϲ»¶¿´ÓйØÃÀ¹úÒÔÇ°Î÷²¿ÍØ»ÄÕßµÄС˵,ÓÉÓÚËûÃǵľ­Àú¶àÊýÊÇÓëÌ춷ÓëµØ¶·,ÉÙÁËÐí¶à¸´ÔÓµÄÈ˼ʾÀ¸ð.ÎÒÒ²ÊÜÓ°Ïì,²»Ï²»¶¹ý¶à×ÁÄ¥È˵ÄÐÄ˼,Äþ¿Ï°Ñ±ðÈËÍùºÃ´¦Ïë.½á¹ûÎÒ·¢ÏÖÉú»îÒò´ËÉÙÁËÐí¶à·³ÄÕ. ÏÖÔÚÎÒµÄÖÐÎÄÓï»ã,ÓÈÆäÊÇÃèÊöÈ˵ÄÇé¸Ð,È˼ʹØϵ·½ÃæµÄÒ²±äÉÙÁË.

ÄãÃǾõµÃÔõôÑù£¿

ÎÒÏëÖйúÈË¿ÉÒÔÓÃÎ÷·½È˵Ä˼άÀ´Ë¼¿¼£¬µ«ÊÇÈç¹ûÎ÷·½ÈËÓÃÖйúÈ˵Ä˼άÀ´Ë¼¿¼µÄ»°¿ÉÄÜ»á¸üÄÑ£¬ÓÐʱ»á¸Ðµ½À§»ó¡£ÄãÈÏΪÄØ£¿ :) :lol:

ÎÒÏëÄãËùÒª±í´ïµÄÕâ¸öÓÃÖÐÎÄ»òÊÇÓÃÓ¢ÎÄ˼¿¼µÄÂÛÌ⸻ÓÐÒ»¶¨µÄÕÜÀíÐÔ£¬µ«ÊÇÎÒ¸öÈËÈÏΪÈç¹ûʲôʱºòÎ÷·½ÈË°ÑÖйúÈ˵ÄYES=NO ºÍ NO=YES £¬ºÍÓеÄʱºòYES Ò²= YES OR NO £¬»ò NO= NO»òYES µÄʱºò£¬ÄÇô¿ÉÒÔ˵ÄãµÄÖÐÎľͿÉÒÔ¸üÉÏÒ»²ãÂ¥ÁË¡£×ÜÖ®ÒòΪÖйúÎÄ»¯µÄºÜ¶à¶«Î÷¶¼À´Ô´ÓÚµÀ¼ÒÎÄ»¯£¬¶øÇÒÎÒÃǵÄÎÄ»¯Ò²ÕýÊÇ´«³ÐÁËËùνµÀ¼ÒÎÄ»¯µÄ¾«Ë裬ËùÒÔΪʲôÄãÔÚÓÃÖÐÎÄ˼¿¼µÄʱºò»á¸Ð¾õµ½Ëü¸»Óиü¶àµÄÕÜÀíÐÔ£¬µ«ÊÇÎÒÃÇÒ²²»µÃ²»³ÐÈÏ£¬ºÜ¶àʱºòÕâÖÖÕÜÀíÐÔµÄ˼¿¼È·ÊµÓְѼòµ¥µÄÊÂÇ鸴ÔÓ»¯ÁË¡£

µ«ÊÇÎÒÃÇÒ²²»µÃ²»³ÐÈÏ£¬ºÜ¶àʱºòÕâÖÖÕÜÀíÐÔµÄ˼¿¼

ȷʵÓְѼòµ¥µÄÊÂÇ鸴ÔÓ»¯ÁË¡£

¶Ô... µÀ¼Ò...ȷʵÓְѼòµ¥µÄÊÂÇ鸴ÔÓ»¯.

»¹Óзð½ÌºÍÈå½Ì. ÓÐʱ½ÐÈý´×Æ·³¢Ê¦ (Èý½ÌѧÊÇÒ»¸ö).

ÖйúÈË£¬±È½Ï¸´ÔÓ.

Guest jin979

ȷʵÓְѼòµ¥µÄÊÂÇ鸴ÔÓ»¯ÁË¡£

ÖйúÈË£¬±È½Ï¸´ÔÓ.

àÅ£¡¶Ô¡£ÎÒÒ²ÈÏΪÖйúÈËÒª¸ü¸´ÔÓ¡£ËùÒÔͨ³£Î÷·½ÈËÎÞ·¨Àí½âÖйúÈ˵ÄÊÂÇ飬ËùÒÔÎÒΪʲô˵£ºÎÒÃÇ¿ÉÒÔʹÓÃÎ÷·½È˵Ä˼ά˼¿¼£¬µ«ÊÇÎ÷·½ÈËÈ´ÎÞ·¨Ê¹ÓÃÖйúÈ˵Ä˼άÀ´Ë¼¿¼£¬¼´Ê¹ÊÇÄǸöÎ÷·½È˵ÄÖÐÎķdz£ºÃ£¬µ«ÓÐʱ»¹ÊÇÎÞ·¨Àí½âÖйúÈ˵Ä˼ά·½Ê½£¬×ÜÖ®ÎÒÃǶ¼Ï°¹ßÁËÓÃÄÇÖÖÖйúʽµÄ·½Ê½À´Ë¼¿¼¡£µ«ÊÇÎÒÏëÖйúÈË¿ÉÒÔÊÔ×ÅÓÃÎ÷·½È˵Ä˼άȥ˼¿¼£¬Î÷·½ÈËÒ²Èç¹ûÔ¸ÒâÒ²¾¡¿ÉÒÔ³¢ÊÔÓÃÖйúÈ˵Ä˼ά·½Ê½À´Ë¼¿¼£¬×ÜÖ®Á½ÕßÖ®¼ä¿ÉÒÔÈ¡³¤²¹¶Ì¡£

:(

ȷʵÓְѼòµ¥µÄÊÂÇ鸴ÔÓ»¯ÁË¡£

ÖйúÈË£¬±È½Ï¸´ÔÓ.

àÅ£¡¶Ô¡£ÎÒÒ²ÈÏΪÖйúÈËÒª¸ü¸´ÔÓ¡£ËùÒÔͨ³£Î÷·½ÈËÎÞ·¨Àí½âÖйúÈ˵ÄÊÂÇ飬ËùÒÔÎÒΪʲô˵£ºÎÒÃÇ¿ÉÒÔʹÓÃÎ÷·½È˵Ä˼ά˼¿¼£¬µ«ÊÇÎ÷·½ÈËÈ´ÎÞ·¨Ê¹ÓÃÖйúÈ˵Ä˼άÀ´Ë¼¿¼£¬¼´Ê¹ÊÇÄǸöÎ÷·½È˵ÄÖÐÎķdz£ºÃ£¬µ«ÓÐʱ»¹ÊÇÎÞ·¨Àí½âÖйúÈ˵Ä˼ά·½Ê½£¬×ÜÖ®ÎÒÃǶ¼Ï°¹ßÁËÓÃÄÇÖÖÖйúʽµÄ·½Ê½À´Ë¼¿¼¡£µ«ÊÇÎÒÏëÖйúÈË¿ÉÒÔÊÔ×ÅÓÃÎ÷·½È˵Ä˼άȥ˼¿¼£¬Î÷·½ÈËÒ²Èç¹ûÔ¸ÒâÒ²¾¡¿ÉÒÔ³¢ÊÔÓÃÖйúÈ˵Ä˼ά·½Ê½À´Ë¼¿¼£¬×ÜÖ®Á½ÕßÖ®¼ä¿ÉÒÔÈ¡³¤²¹¶Ì¡£

:(

Jin, ÎÒºÜϲ»¶ÄãÃÇÕâÕÅÕÕƬ. ºÜÎÂÜ°. :P

...¶Ô²»Æð,³¶Ô¶ÁË.

Guest jin979

ȷʵÓְѼòµ¥µÄÊÂÇ鸴ÔÓ»¯ÁË¡£

ÖйúÈË£¬±È½Ï¸´ÔÓ.

:D

Jin, ÎÒºÜϲ»¶ÄãÃÇÕâÕÅÕÕƬ. ºÜÎÂÜ°. :)

...¶Ô²»Æð,³¶Ô¶ÁË.

ллÄ㣬Joanne !

ÎÒÒ²Ïë¿´ÄãÃǵÄÕÕƬ¡£ ;) :)

ȷʵÓְѼòµ¥µÄÊÂÇ鸴ÔÓ»¯ÁË¡£

ÖйúÈË£¬±È½Ï¸´ÔÓ.

:)

All you comments are very insightful... I'm impressed with what you wrote.. very good !!

One can learn from the other's strong and WEAK points!!

A fundamental difference between east and west is one's worldview; the east is one of integration (the three philosophies mixed as one is a great example in my opinion of the chinese ability to understand life as "both/and". The west is one of separation (our desire for dividing down to the atom; for individualism; to compartmentalize and make distinctions is our way of treating life as "either/or".

Here is my theory on why chinese should be able to understand western way better than western person understand chinese way (but that doesn't mean you agree with it!):

To tie a shoe takes alot of effort, to make two parts seemingly as one whole. (The western struggle).

To untie a shoe is very easy; pull the one string and it becomes two... (The eastern advantage!).

Try to ask a western to understand ÀÏ×Ó:

ÎÞΪ

ΪÎÞΪ

¶øŸo²»žé

I can't expain this in chinese... so forgive the english!